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顾曜

0524x0328.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1篇文章,686人喜欢

应用截图

顾曜

顾曜

 

【宇龙】捕梦网(一发完)

• RPS预警。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 小甜饼。

 

 

01

手机屏幕上跳出白宇视频通话的邀请时,朱一龙刚刚拿起书准备睡前阅读。

他拍完新戏迎来了难得的假期,白宇前不久却跟着剧组飞去了北美取景。他们从事的职业注定了聚少离多天南地北才是常态,两个人都清楚得很,也因此更加珍惜共处的时光,恨不得掰开揉碎了一点点过——但现下说不遗憾是不可能的,家里处处有着属于另一个人的痕迹,却唯独缺少他最真实的温度、声音与气息。他们共同挑选的床头灯将朱一龙手中的纸页染成淡淡的象牙色,而上一次在光下亲吻彼此似乎已经是几个月以前的事。

那本书还是白宇之前在家时看到一半搁在床头的,被他捡起来,打算接着看下去。然而手机屏幕一亮,才翻开的书就又被撂到一边去了。朱一龙按下接听键,那头凑得很近的白宇就对他露出了一个占满屏幕的笑容:“龙哥!”

“哎。”看背景白宇似乎在化妆间,还是刚上完妆。他为了拍戏把胡子给刮了,此刻一张脸干干净净,眉眼被笑意点得璀璨,像凭空小了十岁,简直就是个光芒遮不住的少年郎。朱一龙对着前置摄像头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才擦干不久的一头乱毛:“怎么突然打电话过来?”

“哥哥你这话问的,没事我就不能打电话了吗?我想你了打个电话不行吗?快说,你想不想我?”

朱一龙被这记直球打得有些脸红。他笑起来,眼里漾开柔软的涟漪:“想的。”

“哎,龙哥上道。”白宇挑着眉毛给他比了个大拇指,“几天不见又变帅了。”

朱一龙笑出声来。他放松身体靠进枕头里,语气也随之变得低缓柔和:“你这是马上要拍今天的戏了?跟我打电话不会耽误吗?”

“没事没事,我今天第一个化的妆,这不要等等其他人嘛。你放心,我在角落里,没人听得见。”

“我没不放心。”朱一龙慢慢地眨眼睛,“你那儿现在是几点?”

白宇身旁有一扇窗,朱一龙看见九千公里外、十五小时前的日光满捧地倾落在他肩头。他披着光的男孩往另一个方向瞄了一眼,跟他汇报:“早上九点。哥哥你那里该半夜了吧,你又熬夜。”

“我不熬能接到你的电话?”

“我天,哥哥你,你不早睡觉还有理了……”白宇说到一半突然噎了一下,再开口时声音明显弱了下去:“那什么,我不是故意挑这个时间给你打电话的啊……”

“我知道。”朱一龙打断他,“咱们两边时差本来就难凑,你日程还紧,没事儿,反正我不累。”

“那不行。”白宇很坚决,“不能因为儿女情长耽误我龙哥的身体健康。你快把电话挂了睡觉。”

朱一龙哭笑不得:“你别闹。”

“我哪儿闹了?我认真的。”

“不行,我不挂。你去拍戏了我再挂。”

“哥哥你还说我闹!”白宇瞪大眼睛,屏幕里朱一龙满脸无害地看着他,暖黄的灯光落在他眼里,铺出一片静好的氤氲。他一瞬间就又向他龙哥投降了:“好好好,行,不挂,那你把灯关了躺好,我给你唱歌,唱到你睡着了我再挂,好吧?”

朱一龙这回很听话,他看出来白宇执意要看着他睡觉,又怕耽误了白宇的时间,飞快地把自己埋进被子里,只留下脑袋露在外面。他侧躺着,将手机放在枕边,听白宇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哥哥,你管你睡啊听到没有?别管电话,你睡着了我才挂。”

朱一龙闷闷地应了声“好”,伸手关掉床头灯:“那就有劳白主播了。”

白宇在那头笑了一会儿,才用又低又醇的声音轻轻地哼了起来。

“我要唱着歌/默默把你想,我的情郎……这夜色太紧张/时间太漫长,我的情郎/我在他乡,望着月亮……”


哼唱从扬声器里传出来,微微有些失真地溶进了黑暗里,像一池温水浸着朱一龙,他整个人沉在水底,仿佛也融化了似的一点一点舒展开去。

他其实已经有一阵子没好好睡上一觉,新戏临近杀青那几天都是拍的夜戏,最后一天更是在片场连续工作了近二十个小时。精神上的疲乏被强行压下,等人松懈下来一反弹,就是连着几夜的乱梦。他明白自己已经不再是通宵完大睡一场就能活蹦乱跳的少年人,然而作息上养成的习惯并非一朝一夕之间就能改变。本来是打算借阅读入眠的,白宇却轻易地让他沉进了一夜安睡。

枕边的手机屏幕向下压在床单上,缝隙里微微透出一点荧光。那头白宇早就安静下来,默默地听着朱一龙平缓均匀的呼吸声,直到工作人员朝他招手示意,才用气声对着手机说了一句“哥哥晚安”,然后按下了挂断。

 

02

白宇坐在休息室里,心不在焉地咬着水瓶上的吸管。他回想着视频里的朱一龙,觉得那双眼睛下的淡青色有点过于明显了。照理来说他正在假期,就算熬夜也不该像拍戏时那么累。

所以龙哥是没休息好?

白宇皱起眉。他看了下手机上的双时钟,点进和朱一龙的对话框开始敲敲打打。


朱一龙早上刚把可乐和奥斯卡从父母家接回来,两个小家伙一进门就到处东嗅西闻,转了一圈又跑回他脚边,扒着他的裤腿叫,似乎在问另一个主人去了哪儿。他只好蹲下去,一手一个把它们抱起来。“爸爸这两天不在家,”朱一龙顿一顿,思考如何在儿子们这里给白宇找到一个完美的缺席理由,“他去给你们买新的狗饼干了。你们这两天乖乖的,他很快就回来了,好不好?”

小狗热情地舔他的脸颊,呼哧呼哧喘气,很为这个答案激动。朱一龙把它们放下地,拍拍泰迪犬的屁股让它们自己去玩,然后去看刚才响起提示音的手机。

老白:美好的一天从我的问候开始.jpg

朱一龙看着那张中老年表情包上被鲜花簇拥着面带微笑的自己,很想穿过屏幕去打人。

白宇没让他手痒多久,下一条消息很快来了:“哥哥你昨晚上睡得好吗?”

“挺好的啊,有白主播亲自献唱的催眠曲能睡不好吗?”

“过奖过奖,比不上冯豆子的最炫民族风。”

朱一龙:我劝你最好扬善者之德.jpg

他仿佛能看见白宇脸上得瑟得要满出来的笑容。然而那边话音一转,自己把话题带了回去:“所以没有我唱歌就睡不好了?”

“你语文理解怎么学的?”

“哥哥你别骗我,我昨天晚上看到你的黑眼圈了。怎么,表演艺术家继毛猴之后打算再度挑战一下动物角色,出演个国宝?”

朱一龙:我拧完这个瓶盖就来拧你的头.jpg

日常在泰拳警告边缘大鹏展翅的白宇皮完就收,在一长串哈哈哈哈哈之后跟了一句:“哥哥,我认真的,你睡不好我会像老楚一样心疼的。”

“……那还是别了吧,”朱一龙想象了一下画面,“我也没睡得特别不好,就是最近晚上梦有点多。”

“噩梦好梦?”

“都有吧……乱七八糟的。有时候上一秒刚从悬崖上掉下去,下一秒就在沙滩上晒太阳了。”

“哥哥我不在你夜生活这么刺激的吗??”

“你走开。”朱一龙不知道说他什么好。

最后白宇还是认真地千叮咛万嘱咐了一堆注意事项,从白天该吃什么到睡前该做什么,简直把百度百科搬到了他俩的对话框里。朱一龙有些好笑地看着他小题大做,不知怎么的想起了以前一天三餐都要远程盯着白宇好好吃的自己。

比起白宇的胃病,他这点睡不好简直是小得不能更小的事了。然而朱一龙愿意为了白宇去钻研他从来没碰过的菜谱,花上一个下午在厨房里炖一盅汤,白宇也恨不得能插上翅膀即刻飞回来给他龙哥熬那些安神补气养血的糯米大枣莲子桂圆百合,再拉着他每晚睡前泡脚喝牛奶。

可是他不会飞,也没有瞬间移动的超能力。白宇对着手机屏幕苦思冥想半天,突然想起了什么。他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迅速地去搜了点资料,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笑得更灿烂了。碰巧朱一龙在微信上问他:“你还有五天就回来了吧?到时候几点的航班?我去接你。”

“别,哥哥,不用。”白宇连忙打字,“我凌晨三点多落地,怎么能惊动你的大驾,你放心,我找得着家门。”

“真不用?你飞十几个小时那么累,还要一个人回来。”

“真不用,哎,我助理会安排好的。你负责在家好好睡觉,一闭眼一睁眼,噔噔,宇哥就在你身边了。”

朱一龙被他逗得笑起来:“那行,我给你留门留灯。”

“哎哥哥你说咱儿子不会不认我了吧?”

“不会的,它们可惦念你了。”

“这么懂事啊!”

“因为我才跟它们说你会带新的狗饼干回来。”

“……行,确实。”

 

03

之后的几天,白宇在片场一有空就往休息室跑,平衡车也不玩了鸡也不吃了,更别提晚上回酒店以后。好奇的助理试图围观未遂,但在白老师的包里发现装满羽毛和干花的小盒子一只、细线若干。

助理满头雾水,不知道这位又发展了什么新奇的手工爱好。去问他,白宇也笑眯眯地装傻,倒反而让助理猜出几分来:“是不是送给朱老师的礼物?”

“你猜。”

“哎哟,白叔,礼物就礼物呗,这有啥不可说的?”

“你好意思问我,你说说我的礼物有多少次是被你偷跑给龙哥助理的?我才不告诉你,我要亲自给龙哥一个惊喜。”白宇一边摇头晃脑一边把助理往外赶。还有两天就杀青回国了,他既迫不及待地想见到朱一龙,又矛盾地希望时间流得慢一点,好让他把“惊喜”准备得更细致。


白宇拖着旅行箱和满身逆旅风尘轻手轻脚地打开门时,正是整个城市最安静的时候,夜色里高楼窗口的灯都灭得不剩几盏。他小心翼翼地把箱子拎进玄关,不让滚轮碰到地板发出声音。时差原因,白宇觉得自己大概是方圆十里最清醒的生物了。他换了身干净衣服,听着客厅的狗窝里传来的微微鼾声,从随身的背包里翻出一只小盒子打开,拿出里面装着的东西,蹑手蹑脚地进了卧室。

那个他思念了很久的人正安卧在床上、安卧在未知的梦境里。白宇在一片黑暗中什么也看不见,却光是想象他此刻的模样就觉得心已经被揉成了又沉又暖的一团。他凭着记忆摸到朱一龙那侧的床头,小心地把手里拿着的东西挂在了那盏床头灯突出的支架上,再绕回属于他的那一侧。

他们一直合盖一床被子。两个人睡的时候朱一龙总爱和他抢,此时却特意给他留出了半床,自己规规矩矩地蜷在床的另半边。白宇掀开被角躺进去,被窝里被另一个人的体温染得暖乎乎的,朱一龙似乎在睡梦中觉出他的到来,翻身朝他怀里靠。白宇伸出手,终于拥抱了睽违数月的爱人。

 

04

朱一龙在清醒之前就察觉到了背后贴着的温暖的身体,熟悉的力道环在腰上,白宇的呼吸就拂在他耳后。晨光已经透过窗帘洒满了房间。他眯起眼,在满目被滤得温柔的光中看见挂在灯架上的一个陌生的小物件。

那是一张小小的网,下端坠着好几束珠子和羽毛串成的流苏,细线绷在饰有干花的圆形木环上,编得十分细致,网中间留出了一枚圆孔,还别出心裁地在孔中坠了一小粒松果。

它安静地沐浴在光里,透出一种神秘的柔和。

朱一龙盯着它看了一会儿,实在不知道白宇带回来的这张小网是什么。他轻轻握住腰上搂着他的手臂,想要起身去细看,背后的人却动了动,笑起来。

“龙哥醒啦。”

“我把你吵醒了?”朱一龙在他怀里转了个身,面对着他。

“没,还好,我本来就没怎么睡。”白宇低头亲了一口朱一龙的鼻梁,“哥哥你是不是看到那个了?好不好看?”

“好看啊。”

“哈哈哈是吧!我编的。”白宇眼里全是笑,朱一龙觉得他就像刚把扔远的球捡回来跑到面前来求表扬的可乐和奥斯卡,不由得也笑起来,伸手摸了摸他后脑柔软的头发:“那是什么?”

“捕梦网。哥哥你这就不知道了吧,”白宇依旧满脸得意,“北美那边印第安人的小东西,据说它可以过滤梦境,只有好梦才能从羽毛上流下来,噩梦会被困住,第二天太阳一照就什么都没啦。”

“小白。”

朱一龙看着他的眼睛,觉得有好多话争先恐后地朝外涌,而他一时间竟连只言片语也说不出来。

“嗯?哥哥怎么啦?是不是要夸夸你的小澜孩……”

——于是他又凑近了一点点,直接把所有未出口的爱化进了一个封堵言语的亲吻里。


捕梦网上的羽毛在明媚的晨光里轻轻晃动着,正中央那枚圆孔恰好定格了一场最真实的好梦。


——完——


————

 @依旧是只废洮 

一个想写很久的小东西。食用愉快。

求评论0w0

顾曜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顾曜”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