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曜

多情的过客。
爱是荒烟蔓草、念念不忘和从此不再离别。

【宇龙】浮沙(一发完)

• RPS预警。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 私设如山/OOC,OOC,OOC。 



“哥哥你没事吧?”

视频一通上白宇就急急忙忙发问,一边努力想透过屏幕看清朱一龙现下的神色。那边房间里的灯没开全,不太亮,阴影交叠地落在朱一龙脸上,显得他本就不怎么丰润的脸颊轮廓更加瘦削。

他似乎比往常在人前更沉默一些,停了几秒才冲着摄像头扬起一个笑来:“没事,我这不好好的么。”

“你眼睛真没事?我看到视频了,龙哥你、她们……”白宇咬着牙,一时语无伦次。他想说的太多了,却又顾着朱一龙的情绪,反而全堵在喉头,一句也发泄不出来。他的龙哥那么好,在他眼里值得一切最美好的喜爱。为什么总有人,理直气壮地打着爱的旗号,做出来的事却是肆无忌惮的伤害?

“小白,真没事儿,”朱一龙还挂着笑。他大概是想安抚白宇,但或许是角度问题,那双总是盛满笑漪的眼里黑沉沉的,长睫毛覆下一层浓重的阴影,遮掉了瞳仁里的光。白宇怎么看怎么觉得心口疼,他的手指扣在掌心里,逼着自己说出违心的安慰话:“那就好,你别放在心上,她们可能也不是故意的,就是……”

“我知道。”朱一龙笑笑,垂下眼睛,“女孩子嘛,可能就是太激动了,没控制好情绪……”

“……我靠,”白宇小小地骂了一声,所有忍着怒火想出的安慰理由一刹那全都被再度高涨的火舌烧没了,他终于没忍住,不自觉地提高了音量,“没控制好情绪就可以拿激光笔照你眼睛?那下次还有什么,都已经裹成那样了还要追着你拍——”他猛地顿住,深吸一口气,有些懊恼地放低了声音,“对不起哥哥,我不是冲你,我就是……就是心疼你,要受这些不明不白的罪……”

他几乎哽住一瞬,声音有点发抖:“你那么好,她们为什么要做这种事?为什么要得寸进尺,还说是爱你,这叫什么爱?这明明是害。我还没法在这种时候保护你,哥哥,你知道我有多害怕吗,怕她们借着你的好心当刀使,把我最珍贵的人给就这么伤了!”

朱一龙静静地看着屏幕里的白宇,他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看上去一定不怎么好。他也不太想说什么,心口仿佛结着一时半会难以化解的块垒,疲惫层叠地往上裹,裹住了那些让他不愿去细想去深究的人心曲折,也将整颗心坠得沉重而迷离。于是他就沉默着,听白宇说话,嘴角的笑是还没来得及褪尽的面具,他似乎才迟缓地意识到对面是自己的爱人,在爱人面前可以剥除一切伪装,于是那点残月似的笑影不知什么时候终于落了下去。

他想难道小白没有经历过吗?白宇上次从平衡车上被围追堵截的粉丝推下去,朱一龙得知了消息,片刻也等不下去地给他打电话。对方的语调却轻松得很,口口声声说没事:“真的,哥哥,说不定是我后面有谁没站稳绊了一跤扑我身上了,反正我也没啥事儿,就当稳了她一把呗。”

朱一龙满心的急怒顿时像火堆被密不透风地捂了一把湿透的草叶,闷出的浓烟全在他自己心里打转。他怎么会不懂白宇,二十八岁了还不愿意把他人往坏处想,遇上那些喊着喜欢围上来的粉丝,第一反应总是相信她们并非出于恶意。朱一龙时常觉得白宇傻,就是个没长大的孩子,谁空口白舌说一句我喜欢你,他都会认认真真放在心上,以千百倍的好去回应。

可他自己不也是一样。他怕那些大晚上还守在他酒店大堂里的女孩子渴着累着,总要让助理去给她们买水,顺带叮嘱一句早点休息。他看到她们接了矿泉水瓶以后眼睛里闪着的光,远远一眼,就觉得不忍心。

他们都太珍重别人对自己的好,哪怕再微弱再虚假都愿意以真心相应。朱一龙永远忘不了录制快本那一夜广电门口呼喊着他和白宇的名字的人海。那么多热烈的喜欢兜头迎面地朝他们扑过来,像大浪,几乎把他打懵了。他下意识地紧走几步,趴在栏杆上望着满眼的人群,觉得自己简直配不上这么沉甸甸的爱,又觉得这样被喜爱的感觉或许只有一次也就足够了。他们原本都是普普通通的演员,把一切精力和心血投入每一个角色,即使太多的细节安排被一再埋没也习以为常。突然有一朝,观众实实在在地留意到了他们的付出——这是一场彼此的成就。真心对真心,碰撞出的火花点亮了一片赤诚的夏天,带来了身边相爱的人,也铺开了未来宽阔的道路。

可是为什么真心也可以变质,为什么宽容与温和反而会得到今晚这样的……让人无法不觉得恶毒的回馈呢?

白宇看他一直不说话,也有点慌:“哥哥、龙哥?你是不是累了?累了就早点儿休息,什么都别想了……”

“小白。”朱一龙突然打断了他。白宇立刻噤声,看着朱一龙迟疑地缓缓开口,声音很轻,含着水汽般的困惑:“……我做错什么了?”

白宇突然不知该怎么回答。

就像他也同样想不明白,为什么朱一龙那么好看的一双眼睛,清澈通透得像群山环绕的宝石般的湖,竟会有人想要毁掉它。

他能怎么说呢?朱一龙当然没有错,他们都没有。可是既然他们什么都没做错,那么如今发生的事岂不是更让人心凉吗?

人心难测。爱与恨尚且界限模糊,更何况那些扭曲的自我感动,如同从激光笔里射出的光束,逼到眼前,避无可避。

朱一龙像是一时没控制好情绪的失态,一句话问出来,也并不需要他回答,又朝他笑了笑,温声说:“没什么,我去休息了。你也早点睡啊。”

白宇脱口而出:“哥哥,微博上小笼包们都喊着要你记得戴墨镜呢,你就算老不听我的话也要听听她们的吧,她们可关心你了。”

他想说,你在这样的时候,也可以看一看身后那些真心喜欢你的人。毕竟我们都一直说要拍更多更好的作品去回报粉丝,因为我们都清楚,总有一些真心始终保持着最初的模样守候在原地,跨越时间,祝福我们前行的脚步。

种种不快最终也只会化作沙滩上草率的勾画,海浪一来就被洗刷得干干净净,只有那些美好的人事才是不变的礁石,以顽强的姿态承载守护和铭记。

“嗯,我知道的。”朱一龙的语气更加和软几分,“小白你也是,拍戏辛苦,别让自己受伤了。”

挂掉视频通话以后朱一龙又收到了白宇发来的消息。他没有用表情包,屏幕最下端是语气认真的一行字。

“还有哥哥,我也和你在一起。”

 

所以愿我们都能好好地走下去,纵使脚踏荆棘沙砾,也永远心怀蔷薇。

 

——完——


————

  @依旧是只废洮 

脑残私生逼我出关写文。我真的气得豹毙辽。怒火产物,随便看看。祝所有私生原地爆炸。两位哥哥那么好,你们不配。

还是求一下评论吧(

评论(9)

热度(91)